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总统要求尽快开始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0月5日电(记者江亚平)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5日下午在紧急内阁会议上要求尽快开始西苏门答腊省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

  在全体部长以及部分西苏门答腊省官员出席的会议上,苏西洛和部长们重点讨论了如何开始恢复灾区的正常秩序以及开展重建工作问题。苏西洛希望要像过去重建遭受地震的亚齐省一样重视这次地震灾区重建。

  苏西洛强调,恢复生产和从事基础设施建设一刻也不能耽误,有些初步的重建计划应该现在就开始起草并尽快贯彻落实。他建议成立一个专门机构负责西苏门答腊省的重建。他还说,重建工程的启动资金可以从中央和各省的财政预算中支出,也可以充分利用国外援助的款项。

  5日下午,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市的官员宣布,经过5天的紧急搜救后,对幸存者的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当地救援人员开始把重点放在灾民的安置和市政建设的恢复上。

  在9月30日发生的里氏7.6级地震中,西苏门答腊省共有上千人死亡,其中首府巴东市和周边地区的灾情最为严重。由于偏远地区的人员伤亡难以得到及时统计,当地官员担心,这次地震造成的总死亡人数可能超过3000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