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卫生部采取措施预防灾区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东10月7日电(记者江亚平 李晓渝)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官员7日说,卫生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止西苏门答腊省地震灾区发生传染病。

  印尼卫生部应急处理局局长卢奇·扎约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地震发生以来,为防止灾区发生破伤风、腹泻、登革热和皮肤病等疾病,卫生部抽调医务人员前往灾区,分发相应药品和注射疫苗。此外,更多药品也在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未来注射疫苗的重点对象是灾区的老人和儿童。卫生部还设立小型流动医疗站前往郊外和农村地区预防传染病。为防止登革热,他们还在灾区许多地方喷洒了灭蚊药物。

  另据西苏门答腊省卫生部门官员说,为防止没有挖掘出来的腐烂尸体引发传染病,当地医务人员从3日开始就不断在灾区的部分地区喷洒消毒药水,仅巴东市就有320处废墟得到消毒处理。

  印尼西苏门答腊省灾害管理协调中心7日公布,经初步统计,这次地震造成的财产损失为2万亿印尼盾(1美元约合9500印尼盾),其中损失最严重的地区是帕里亚曼市,财产损失高达1.12万亿印尼盾。另外,地震中严重受损的房屋有3万余所,部分受损的有约2.6万所,还有约3.3万所房屋轻微受损。

  9月30日,印尼西苏门答腊省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6级地震。迄今为止,地震已造成至少704人死亡,295人失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