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施泰茨谈获奖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任海军)“感觉太美妙了,听到获奖消息时非常激动,能够得到重视真令人幸福。当然,每个获奖者可能都会有这种感受,”获得今年诺贝尔化学奖的美国耶鲁大学教授托马斯·施泰茨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施泰茨与其他两位科学家因“对核糖体结构和功能的研究”而获奖。他表示,此前已有很多人预测,其成果将来有可能获诺贝尔奖,但真正得知获奖时还是感到有些惊奇,因为“知道应该获奖、可能会获奖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获奖”。

  施泰茨认为,其研究成果是团队努力的结果,其他人也对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获奖是对整个团队工作的认可。

  施泰茨对记者说,其目前的研究重点仍是核糖体,他还与同事成立了一家公司,希望能够利用有关核糖体亚单位结构的知识研发出新型抗生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