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女作家获诺贝尔文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4:23   CCTV《第一时间》

  瑞典文学院昨天宣布,将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德国女作家和诗人赫塔·米勒。她将获得1000万瑞典克朗 ,约合140万美元的奖金。瑞典文学院认为米勒的作品“兼具诗歌的凝练和散文的率直,描写了一无所有、无所寄托者的境 况”。

  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彼得·恩格隆德说,米勒用多元化的语言,通过文学作品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成长环境及后来在 异国他乡的生活感悟,她用凝练和率直的语言描述了一个个富有感情色彩的故事。米勒通过她的出版商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 对自己获奖感到“非常意外”。米勒1953年8月17日生于罗马尼亚,1987年,她与同是作家的丈夫移居西德,现居 住在柏林。米勒曾多次获得德国的文学奖项,其作品包括小说、诗歌和随笔等。1982年,米勒的处女作、短篇小说集《低 地》出版。她的其他作品有《河水奔流》《行走界线》《那时狐狸就是猎人》等。诺贝尔文学奖创立于1901年,迄今已有 102人获奖。去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了20世纪后半期法国新寓言派代表作家克莱齐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