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7: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9日在首都奥斯陆把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说,奥巴马“为增进国际外交和民族间合作做出非凡努力……创造了国际政治新氛围”,“为穆斯林世界和东西方关系设置了崭新议程”。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托尔比约恩·亚格兰说,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试图促进”奥巴马所努力之各项事业,包括增进各国间外交、防止核扩散等。“极少有人能像奥巴马那样捕捉世界关注,令人们得以憧憬明天……”

  和平奖是今年诺贝尔奖揭晓的第五个奖项。最后一个奖项诺贝尔经济学奖评选结果将于12日揭晓。

  此前,今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了3名美国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发现端粒和端粒酶是如何保护染色体的”。华裔科学家高锟和两名美国科学家威拉德·博伊尔、乔治·史密斯荣获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高锟是继去年钱永健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之后,又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华裔科学家。英国科学家文卡特拉曼·拉马克里希南、美国科学家托马斯·施泰茨和以色列科学家阿达·约纳特因对细胞内的“蛋白质制造工厂”——核糖体的研究成果卓著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德国女作家和诗人赫塔·米勒。瑞典文学院在颁奖决定中说,米勒的作品“兼具诗歌的凝练和散文的率直,描写了一无所有、无所寄托者的境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