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主流媒体对奥巴马获诺贝尔奖表示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38  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0日环球连连看

  原题:US press surprised, skeptical about Obama Nobel win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斯坦时报》9日报道,挪威诺贝尔委员会9日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以表彰他为加强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合作做出的非凡的努力。但美国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却充满讽刺意味或表示怀疑,令人大跌眼镜。

  《纽约时报》以《奥巴马因外交努力意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为标题报道了这一消息,文章配发了一张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合影照。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奥巴马在海外不断增强影响力,他的努力尚未奏效,或者仅仅是即将奏效。但民调显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却早已在全世界大受欢迎。”文章中还特别提到,朝鲜不久前曾试射导弹“挑衅奥巴马”。

  《华盛顿邮报》网络版称,“对于一个3年前几乎还名不见经传的人物而言,(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真是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消息。”文章特别提到奥巴马现在的民意支持率大跌的现状。《华盛顿邮报》认为,奥巴马当总统时间并不长,却被授予这一项奖,此举也可解读为是对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一种讽刺和指责。

  《洛杉矶时报》表示,授予奥巴马这一奖项的时机其实有些尴尬。“颇为讽刺的是,奥巴马当前正权衡是否再向阿富汗增兵。”

  《华尔街日报》警告称,奥巴马获得诺奖,可能反倒影响他的国内支持率。“诺贝尔委员会的意外决定,可能会让奥巴马在全球范围内招致批评,反倒给他就任初期做出一些成绩沫上了阴影。”(宇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