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采取措施稳定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5:33   CCTV《第一时间》

  美元最近持续疲软,但是美国的很多交易伙伴正朝着另外一个方向努力。在亚洲,韩国、泰国日本等国再次干预外汇 市场,试图延缓美元兑本币的下滑势头。而最近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11号也表示,日本政府希望维持日元汇率稳定,并将 采取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藤井裕久表示,汇率的大幅波动对经济没有好处,日本当局将采取适当措施稳定日元汇率。但他不愿使用“干预市场 ”这样的说法,也不愿明确他认为合适的日元汇率水平。本月初,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88比1,这是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导致近期日元迅速升值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美国将长期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疲软的趋势不会有太大 改变,投资者因此纷纷抛售美元购进日元。藤井裕久还表示,日本应该改变长期以来过度依赖出口的经济增长模式,日本的未 来应当更多关注社会福利、地方经济、环境事业等有助于减少贫富差距的领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