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贝尔经济学奖趣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诺贝尔经济学奖自1969年首次颁奖以来,已经整整经历了41届,获奖总人数为64人,其中有22届是一人独获此奖,有15届是二人分享此奖,有4届是三人共同获奖。至今,尚未出现一人多次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情况。

  迄今为止,最年轻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是美国经济学家肯尼斯·阿罗,他在1972年获奖时年仅51岁。最年长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是美国经济学家莱昂尼德·赫维奇,他在2007年获奖时已是90岁高龄,他同时也是最年长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首个女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直到2009年才出现,她是美国经济学家埃莉诺·奥斯特罗姆。

  此外,荷兰的廷贝亨两兄弟分别获得196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和197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是诺贝尔奖所有获奖者中独一无二的“兄弟组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诺贝尔奖

更多关于 诺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