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特罗姆对获诺贝尔经济奖发表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6:30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2日电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美国经济学家埃莉诺·奥斯特罗姆12日在得知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后说:“这真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奇和令人兴奋的消息。我非常感谢!”

  奥斯特罗姆是自1968年颁布诺贝尔经济学奖以来的第一位获奖女性。在问到她对此奖项的重大意义的看法时,她说:“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女性在科研方面的能力得到承认。我很幸运成为第一个,而且我不会是最后一个。”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如何使用所获奖金时说:“以前我的奖金都是和印第安纳大学基金会合作共同使用的。这次我的方向是投资在我的研究室,把钱花在我的学生和优秀的同事们身上。”

  关于她12月10日领奖典礼上的讲话内容,她说:“我还没有来得及考虑,但是我想主要的内容将会是关于我目前的关于协同工作的主题,当每个人找到合作的方法,就可以建立尊重并解决问题。”

  印第安纳大学校长麦克麦洛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真是个惊喜。奥斯特教授以她富有创意的研究赢得了世界各地的普遍公认。对她来说诺贝尔奖恰如其分。”

  麦洛比说:“我们为她感到无比的骄傲。在我们印第安纳大学还有在印第安纳的每一个人都向她获奖表示祝贺!”

  瑞典皇家科学院12日宣布,将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奥斯特罗姆和另一位美国经济学家奥利弗·威廉森,以表彰他们在经济管理分析方面所做的贡献。

  奥斯特罗姆目前是印第安纳大学艺术和科学学院政治科学教授,同时也是公共和环境事务学院教授。她于1973年在印第安纳大学和丈夫共同成立了政治理论和公共政策研究室。她在组织理论、政治学和公共事务管理领域撰写了诸多书藉。

  奥斯特罗姆于1954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院获得学士学位,1962年获得硕士学位并于1965年获得博士学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