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计划重启对朝鲜粮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韩国政府从人道主义层面上决定重启对朝鲜的粮食援助,正对具体时间和规模进行研究。韩国政府的对朝援助自从2007年夏天以来一直被中断。

  据韩国《朝鲜日报》13日报道,韩国政府核心负责人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是现政府的一贯方针。因此,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对朝鲜提供一定规模的粮食援助。”

  当记者提问“政府粮食援助规模是否达到5至10万吨左右?”时,该负责人回答说:“这太多了。具体规模和粮食种类尚未确定。”另一位政府相关人士说:“政府计划向朝鲜提供1至3万吨左右的粮食援助。”

  也就是说,就像金大中、卢武铉政府时一样,要提供30万~40万吨的大规模粮食援助,“有必要根据朝核问题的进展情况做出战略性判断”(政府高层消息人士语)。据悉,目前,玉米的国际价格为每吨300美元左右,其中包括运费,而大米为每吨600美元。

  韩国安全部门官员称:“不是要盲目向朝鲜提供援助。我们将关注朝鲜就临津江坝开闸泄洪造成我方6名国民丧生事件是否表明遗憾,并在红十字会接触中将观察朝鲜是否就我们的人道主义援助表明(接受)立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