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奇儿子任高职 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0:15   CCTV《第一时间》

  巴黎西部著名的拉德芳斯商业区,被认为是巴黎的CBD,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商业区,最近,这个商业区来了一个 23岁的在读大学生当新主管,这个人名叫让·萨科齐,是法国总统萨科奇的儿子,事情一出,争议特别大,最后,连法国总 理都出来打圆场。

  这一座座地标式建筑聚集的繁荣街区就是法国著名的拉德芳斯金融区,最近这里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总 统萨科奇的儿子要来这里做官。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的儿子让?萨科奇今年23岁,目前还是一名法律专业的在校学生 ,尽管年纪轻轻,两年前他就已经成为了省政府议员。而他有望接管的拉德芳斯商业区堪称法国商界的一面旗帜。石油巨头道 达尔、法国兴业银行等欧洲多家大型公司都将总部设在这里,而管理委员会则有权最终拍板投资者是否能在金融区内获得建筑 许可及行政支持。可见管理委员会主席的位置的确是个“肥缺”。然而,如此美差的门槛却相当低,只要求竞选者在联邦或地 方政府任职即可,显然,小萨科奇是个合格的候选人,再加上总统老爸的背景,让他成为最大热门。但在外界看来,老少萨科 奇则极有可能玩了一把裙带关系,各种争议铺天盖地。社会党前部长莫斯科维奇:这个年轻人确实有能力但他只有23岁还有 许多要学习我才不会相信这个金融区的民众都支持他简直一派胡言这分明就是动用了裙带关系。法国总理菲永:让萨科奇是由 投票选出来接管管理委员会的这仅仅是一次选举一次竞争而已没有争论的必要 。金融区员工:我感到震惊将来会变成什么样 他(萨科奇)会不会找来他的表兄或是他的侄子干脆直接拉来他的亲弟弟吧。

  虽然外界一片沸腾,而小萨科奇则表示,目前不对此事做任何评论,而他的父亲,总统萨科奇当年就曾担任过这个行 政职位。

  最近,法国总统萨科齐又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因为有意任命、还在读大学的儿子担任欧洲最大商业区拉德芳斯的“ 一把手”,萨科齐这个举贤不避亲的决定,在法国引起了极大争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