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贝尔奖评审员:奥巴马获奖当之无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5:47  中国新闻网
诺贝尔奖评审员:奥巴马获奖当之无愧(图)
10月9日,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亚格兰宣布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后引起很大争议,13日诺贝尔5位评审员中有4位站出来齐声辩解,称他们意见一致,奥巴马获奖当之无愧。

  有人认为奥巴马刚上任不久就获得诺贝尔奖太不可思议了,对此诺贝尔评审会主席托尔比约恩-亚格兰(Thorbjorn Jagland)称:“我们完全不同意…他获奖是实至名归。”他赞同奥巴马为缩小西方国家与穆斯林世界的分歧而作出的努力,并提到奥巴马推翻了布什政府时期提出的欧洲反导计划。

  另外,诺贝尔评审会一名老成员英格-玛丽-于特霍恩(Inger-Marie Ytterhorn)表示,奥巴马获奖后并不是显得十分兴奋,他在美国有太多的难题要处理。她承认,给奥巴马颁发诺贝尔奖可能会适得其反,使得人们对他的期望值更高,也会招致更多批评。

  但是她补充说,无论什么时候诺贝尔和平奖总会引起很多争议,所以对于奥巴马获奖的争论不足为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诺贝尔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