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分5年向巴基斯坦提供75亿美元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十五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十五日签署法案,批准向巴基斯坦提供总值约七十五亿美元的援助。

  白宫当日发表声明宣布上述消息。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在声明中称,这一法案将强化 视频:奥巴马批准向巴基斯坦提供75亿美元援助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美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伙伴关系,有助于巴加速发展经济、促进民主建设和进一步打击极端势力,“切实显示了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广泛支持”。

  有关法案此前已获得参众两院的批准。法案规定,美国将分五年向巴提供这些援助,援助的资金将用于巴基斯坦的学校建设,资助那些维护妇女儿童利益的团体,以及训练和武装巴和平部队。

  这批援助还将用于支持巴民选政府,教育选民和加强议会的作用。

  美国的援助因设置了上述“附加条件”,遭到部分巴基斯坦人的反对。为消除巴方忧虑,参议员克里和众议员伯曼特向巴外长申明,上述援助并无实质附加条件,不会侵犯巴主权。

  应巴基斯坦政府要求,美国今年五月宣布将向巴基斯坦提供一点一亿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用以帮助巴方应对在打击极端主义过程中引发的人道主义危机。(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