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约热内卢欲在3条公路段建防弹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19:36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6日电 (管彦忠)据来自里约热内卢的消息,2016年里约热内卢将举办奥运会,市长帕埃斯不想让任何事情破坏节日,他面对的最严肃的挑战之一是如何保障届时来访的大量旅游者的安全,特别是他们往返机场和市区的时候。在公路两侧建设防止贩毒分子流弹的墙被提到日程。

  最近5年至少有16名旅游者在贩毒团伙之间为争夺市场交火时被流弹打死。他们不是贩毒分子向汽车开火时打死的,而是被流弹夺去了性命。为了避免这种风险,市长决定在三个最危险的公路地段建设防止流弹的墙。它的设计还为了保护住在高速公路边的居民,同时也可避免汽车产生的噪音。防弹墙高3米,用钢筋水泥筑成,涂上防弹材料。为了让来访者不会有进入一个设防城市的感觉,市政府要求艺术家们在防弹墙上画画,在墙根种上花和灌木。负责设计的工程师可能是2009年初设计堂娜马塔贫民区围墙的那些人。估计到年底将完成另外11个贫民区围墙的建设。这些围墙受到居民的批评,认为它是歧视的一种象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约热内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