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谷垣祯一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7:40  环球时报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谷垣祯一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谷垣祯一参拜靖国神社(截图)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 日本NHK电视台10月19日报道 日本新任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于19日下午参拜了靖国神社,并狡辩称自己不仅是告慰二战时期的亡魂,也要告慰日本近代史上死去的所有亡灵。

  报道称,谷垣祯一在北京时间中午12点左右,乘车来到靖国神社,并进入大殿进行了参拜。参拜后对记者说:“不仅是二战时期的亡魂,也要告慰日本近代史上死去的所有亡灵。”接着,对于日本首相鸠山推进的建造国立追悼设施取代靖国神社一事,谷垣祯一委婉但明确的表达了反对,他称:“战争时参军的很多人都是想着‘战死了可以被祭奉在靖国神社’,才慷慨赴死的。那是有重大意义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靖国神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