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制造自杀式袭击组织据点在巴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6: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伊朗外长马努切赫·穆塔基10月20日对巴基斯坦施加更大压力,称18日制造伊朗东南部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的组织的据点在巴基斯坦。

  穆塔基指出,这一组织成员经常从巴基斯坦越过伊巴边境,并在伊朗境内实施袭击,但他没有指出该组织的具体名字。他指出:“他们(武装分子)非法越境到伊朗,其据点在巴基斯坦境内。”

  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靠近伊朗与巴基斯坦边界的皮辛地区18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42人死亡,其中包括革命卫队7名官员以及当地部族首领。“真主旅”已宣布对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真主旅”是活跃在伊巴边境地区的一个反政府武装,其主要据点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目前已被伊巴两国列为恐怖组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19日还说,伊方有证据证实美国、英国和巴基斯坦的情报机构与此次袭击事件有关。

  (环球在线:霍默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