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称已准备好加入美国新反导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2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波兰总理图斯克21日在与到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会面时表示,波兰已做好加入奥巴马在东欧新的导弹防御计划。

  在两人会谈之前,拜登曾向媒体称,美国与俄罗斯达成的任何协议都不会以牺牲波兰、捷克等东欧国家的利益为代价。此前,早有舆论认为拜登此访的目的是为了安抚因奥巴马政府调整反导系统而在波兰、捷克引发的不满,但有美国官员否认了上述说法。放弃布什政府时期的东欧反导计划后,奥巴马也曾向波兰和捷克承诺将让两国参与新的反导计划。此外,华盛顿还称将有可能在波兰部署最先进的“标准”-3拦截弹。

  据悉,奥巴马的新反导计划首先是部署海基拦截设备,第二阶段为部署针对短程与中程导弹的路基体系。白宫称,奥巴马的新反导计划旨在应对来自德黑兰更直接的威胁。

  (环球在线:王妮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波兰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