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与科威特签署新的防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6: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1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防部长莫兰21日与来访的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贾比尔·穆巴拉克·萨巴赫签署了一份新的防卫协议,加强法科军事合作。

  法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公报说,两国曾在1992年8月签署过一份军事合作协议,不过新协议的诞生将加强法国和科威特之间的军事联系,并为双方在信息互换、训练和部队装备方面的双边合作打下基础。根据协议,法国和科威特军队将建立一套会商机制,而且在伙伴国家受到袭击威胁时进行干预。

  萨巴赫对媒体说,新协议开启了法国军队与科威特军队的“战略合作”,此外,他表达了科威特购买法国“阵风”战斗机的愿望。他说,如能将“阵风”战斗机纳入科威特空军,科将感到“十分自豪”。莫兰则表示,法国正在重返中东这一全球战略地区,并希望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法国近来加强了与中东国家的军事联系。今年5月,萨科齐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访问期间出席了法国在当地海军基地的建成仪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科威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