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已逮捕袭击革命卫队高官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伊朗警官21日表示,伊朗安保部队已经逮捕数名参与制造18日自杀式爆炸案的嫌疑犯,但他没有透露具体人数。伊朗反政府武装组织“真主旅”则发布声明称,伊朗警方逮捕的人都是“无辜的”。

  据美联社报道,摩格哈达姆(Esmaeil Ahmadi Moghadam)将军表示,制造18日爆炸案的逊尼派反政府武装组织“真主旅”的人,是从邻国巴基斯坦进入伊朗境内的。这个恐怖组织近些年来,一直在伊朗东南部地区制造低烈度的恐怖袭击,他们自称是为了俾路支人的权利而战,俾路支人声称他们受到了伊朗政府的迫害。

  伊朗IRNA通讯社引述摩格哈达姆的话称,“很幸运的是,安保部队抓住了很多与这个恐怖组织有牵连的人。”但是他没有透露逮捕的具体人数。

  而“真主旅”21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称,伊朗警方逮捕的人都是无辜的,唯一与这次爆炸袭击有牵连的人就是那名自杀式袭击者。

  摩格哈达姆表示,伊朗与巴基斯坦的对话已经开始,双方正在讨论逮捕爆炸案有关责任人的问题。

  IRNA通讯社引述摩格哈达姆的话称,“很不幸的是,巴基斯坦一些情报人员为恐怖分子制造这次爆炸袭击提供了支持。”“巴基斯坦对这次恐怖袭击负有直接责任,它必须采取必要措施,追查并逮捕那些破坏分子。”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21日表示,巴基斯坦已经在与伊朗展开合作,最近几个月,已经向伊朗移交了十几名可疑武装分子,包括“真主旅”领导人里吉的兄弟。

  18日在伊朗东南部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发生针对伊朗革命卫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49人丧生,包括15名革命卫队成员,其中6名为高级将领。此外,还造成部族首领与平民丧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