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抓获恐怖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3:37  扬子晚报

  伊朗官方10月21日宣布,伊朗安全部队已经抓捕了数名与10月18日的炸弹袭击案有关的恐怖嫌犯,同时要求巴基斯坦承担相关责任。

  伊朗警察部队司令伊斯梅尔·艾哈迈迪·穆加达姆说,是逊尼派武装组织“真主旅”的成员将炸弹从巴基斯坦运入伊朗境内的。近年来,“真主旅”一直在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鼓动俾路支人对抗伊朗中央政府。“幸运的是,部分与该组织有关的恐怖嫌犯已经被安全部队抓获,”穆加达姆说。不过,穆加达姆并没有透露被抓获人数等相关细节。

  穆加达姆发表上述讲话后不久,“真主旅”便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个抗议声明。“真主旅”表示,那些被抓的人都是无辜的,炸弹袭击的惟一制造者已经当场身亡。“由于当政者的软弱和无能,他们抓了一些无辜的人来抵罪,而那些人很可能会在严刑拷打之下被迫认罪,”声明说。

  穆加达姆21日透露说,虽然伊巴两国已经就抓捕恐怖嫌犯的问题展开了会谈,“但很不幸的是,巴基斯坦某些情报人员为这次恐怖袭击提供了支持。巴基斯坦对这起恐怖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因此必须为追捕相关责任人提供必要的方便”。

  同一天,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表示,巴基斯坦正在和伊朗合作打击恐怖主义。近几个月来,巴基斯坦还向伊朗转交了12名恐怖嫌犯,其中包括“真主旅”领导人里吉的哥哥。中国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