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政府军声称攻占塔利班重要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7:40  新华网
巴基斯坦政府军声称攻占塔利班重要据点
  资料图片:10月21日,巴基斯坦政府军士兵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与塔利班武装交火(电视截图)。新华社/路透

  巴基斯坦军方24日宣布,政府军已占领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塔利班重要据点果德卡伊。

  果德卡伊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和塔利班主要头目贾利·侯赛因·马哈苏德的家乡,先前一直受塔利班武装控制。

  哈基穆拉·马哈苏德今年8月接替据信遭美军导弹袭击身亡的巴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成为巴塔利班新领导人。

  巴政府军地面部队过去3天来一直包围果德卡伊,空军对城镇内重点军事目标实施空中打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军官告诉法新社记者,政府军地面部队肃清外围塔利班据点后,23日晚开始进入果德卡伊。

  “政府军昨晚控制了果德卡伊,清理工作尚在进行中,”这名军官24日说,“这是一次重大突破,因为它是塔利班头目的家乡。”

  巴基斯坦政府军本月17日起动用约3万兵力,对盘踞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塔利班武装展开大规模围剿。按巴军方说法,政府军迄今已击毙超过14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恐怖主义破坏国家和平、重创国家经济、威胁民众自由,”巴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23日晚对政府军高级官员说,“我们正为自由而战。”

  不过,塔利班的恐怖袭击并未因军事围剿而停止。一处巴基斯坦空军基地外围23日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致使6名平民和2名巴空军人员丧生。(新华社专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