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综述:最矛盾的国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2:13   CCTV《第一时间》

  提到西班牙,人们都会想到闻名于世的斗牛运动,这个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西班牙“国粹”在受到当地人追捧的同时 ,也不断引发争议,动物保护主义者认为,斗牛是一项残忍的运动,会给动物造成不必要的折磨、痛苦和死亡。在他们数十年 的不断努力下,十月底,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的议会将就“禁止斗牛”的提案进行投票,一旦通过,最终将从法律上禁止在 加泰罗尼亚大区举行任何斗牛活动。都说人与动物要和谐相处,禁止残酷的斗牛运动,也何尝不算是一种进步呢?

  最好运的降生

  我国有句古话叫母以子贵,最近,马来西亚一名31岁的准妈妈,就真正体会了一把。原来这位准妈妈在乘坐飞机的 时候突然进入分娩状态,于是飞行员不得不改变航线,准备紧急降落在附近的吉隆坡。不过她腹中的胎儿实在是个急性子,就 在飞机还在距离地面6000多米的高空,就迫不及待地出来了,小家伙的降生给他们母子俩带来了好运。航空公司为了庆祝 这一“意外事件”,决定让这对母子终身免费乘坐他们的航班。

  最赔钱的买卖

  有眼无珠,这句成语用在美国女孩伊迪丝身上是最合适不过了。最近,伊迪丝的邻居送给了她一幅抽象派油画,尽管 上面署有“毕加索”的签名,但伊迪丝的邻居告诉她,这幅画是赝品。于是伊迪丝也就没放在心上,在一次旧货大甩卖中,她 将这幅毕加索的“赝品”画,以两美元的价格卖掉了。买主回家后,在互联网上一搜索,惊奇地发现,她买来的这幅毕加索“ 赝品”,竟然是被盗的毕加索真迹,至少价值几百万美元。这下,就算伊迪丝把肠子都悔青,也来不及了。

  最自然的早餐

  在草地上野餐很常见,不过你体验过几千人在一起聚餐吗?最近,在澳大利亚的悉尼海港大桥,6000多人聚集在 一起,共享了这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早餐。早上6点多钟,人们就带着面包、水果和酸奶,纷纷来到这里,在优美的旋律中, 沐浴着海风,一边聊天,一边用餐,其乐融融。当地政府希望通过这个早餐会,不但能够促进悉尼的旅游业,更重要的是为了 展示人们崇尚自然的精神。这样的早餐,不仅吃得很热闹,还吃得很有意义,真是一举两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