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格达遭遇黑色星期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2:13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昨天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连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4 7人,另有700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两名在当地饭店工作的中国厨师。详细情况来看新华社驻巴格达记者付一鸣发回的电 话报道。

  当地时间25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和曼苏尔饭店大门前首先遭到自杀 式汽车炸弹袭击,十余辆汽车被炸毁,现场火光冲天。约10秒钟后,又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起,在同一条街道上的伊拉克司 法部大楼也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新华社记者看到,大批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和消防车、救护车飞速赶往现场,曼苏尔饭店门口满是炸毁的汽车残骸, 有的汽车还在持续燃烧。一名现场目击者说,他当时正在附近的停车场,爆炸发生后,他看见到处是尸体的碎片,人们惊恐地 四处奔逃。有关部门调集了40辆救护车前往现场,由于大批伤员仍在抢救,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中国驻伊拉克 大使馆及新华社巴格达分社均设在曼苏尔饭店内,离爆炸地点50多米。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将使馆门窗几乎全部摧毁,很 多房间天花板坍塌,整个楼道被烟雾笼罩。两名受雇于曼苏尔饭店中餐厅的中国厨师在爆炸中受伤,已在使馆接受了紧急伤口 包扎。目前,使馆和分社没有人员伤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