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警员暴打越南留学生引公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3:53   CCTV《第一时间》

  近日,一段美国加州圣何塞警察殴打越南留学生的视频被公布在网上,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警察为什么下如此狠 手?这起案件是否又是一起因种族歧视引发的暴力事件?种种疑团萦绕在人们心头。

  这段被公布在网上的视频显示,一名警察用警棍殴打一个学生10多次,其中一次击中头部,同时另一名警员用电枪 电击他。胡方越南裔留学生:我问他我能拣起眼镜吗因为我什么都看不见了然后他就松开了抓住我的头的手虽然他没说什么但 我理解成他允许我拣起眼镜我一拿眼镜他就用力打我的后背我跌倒在地上我没有拒绝逮捕我什么都没做然后我就躺在地上过道 特别狭窄当时有7个人围着我。

  据介绍,整个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胡方是在加州上学的一个越南留学生,9月3号的晚上,因不满室友把一块肥皂 掉在了他的牛排上,胡方和室友发生了肢体冲突。其间,胡方拿起牛排刀警告他的室友说:如果是在越南,他可能就会因此送 命。受到威胁后,这位室友立即报警,4名警员抵达现场时,胡方身上并没有任何武器。警员随即把胡方按在墙上,这时胡的 眼镜掉在地上。于是就发生了刚才令人震惊的一幕。胡方的一位室友觉得警方的做法实在过分,就用手机拍下了视频。当地媒 体《圣何塞信使报》24号将这段视频上传到了其官方网站上,迅速点燃了当地少数族裔的怒火。涉案警员辩解说,他听不懂 胡方带口音的英语,以为他要拒捕,所以才用武力将其制伏。但胡方表示,警员上来就对他进行殴打,根本没有说过什么“不 许动”之类的命令。目前,圣何塞市市长已承诺将对涉案警员进行刑事调查,27号,四名涉案警员在缴纳了保释金后已被释 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