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将获授权接管面临倒闭的金融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27日公布的《金融稳定改进法》草案,授予政府前所未有的权力,接管面临倒闭危机的金融机构,并要其他大规模金融机构负担这拯救或清盘成本。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这法案下,陷入危机的金融机构将被拆细或清盘;它也将确保“大得不容倒下”、需要纳税人扶持的情况不会再发生。

  奥巴马总统在致给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弗兰克的公函赞许这个法案,他指出金融机构高管以为政府最终将保护他们,给这些大公司冒险蛮干行径提供“荒谬的激励”,因此“绝对不能让纳税人承担这些私营公司的亏损。”

  在这法案下,政府将设立跨部门监管理事会,来监管那些规模太大、可能左右美国经济的金融机构。该法案也授权联邦储备局,在这类机构出现问题时,插手将它拆细、拯救或清盘。在采取此一行动时的超额成本,要由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的金融机构分担。

  有关法案是奥巴马和众议院民主党议员试图整顿金融业管制架构的最新步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金融机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