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塞拉亚可能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29日表示,他已同意一项旨在结束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协议,恢复被驱逐总统塞拉亚的职位。

  29日,米切莱蒂和塞拉亚的代表开始新一论谈判。在此期间,警方再次对数百名塞拉亚的支持者使用了催泪瓦斯和警棍等武器。

  米切莱蒂在声明中说,他“高兴地宣布”,其谈判小组已经和塞拉亚方面签署协议,表明该国4个月来的政治危机进入终结阶段。

  报道说,在得到国会同意后,塞拉亚将按照协议恢复总统职位。

  此前,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向农已经警告洪都拉斯双方,如果想在下月的大选中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就必须达成一致意见。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引起轩然大波。总统塞拉亚遭到驱逐,临时政府一直禁止他回国。上个月,塞拉亚偷偷返国,躲藏在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内,再度引起洪都拉斯局势动荡。

  4个月来,这一事件不但在洪国内造成多次骚乱,而且使该国备受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在这种背景下,临时政府和塞拉亚双方同意进行谈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