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遭汽车炸弹袭击10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15:18   CCTV《第一时间》

  国际方面,当地时间28号中午,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座人流密集的市场发生爆炸,根据我们从美联社得到 的最新消息,目前,这起由塔利班武装制造的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00人,伤者超过200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发生爆炸的开伯尔市场是当地最大的市场之一,人流非常密集,因此伤亡者的数字一直在不断 上升中;由于该市场主要针对女性消费者,因此伤亡人员主要为妇女和儿童。据报道市场内有超过25个商铺在爆炸中被完全 摧毁,附近一些建筑物墙体倒塌,冒出滚滚浓烟。有现场目击者说,一辆停在市场内的汽车被引爆,汽车附近的商铺几乎被炸 成一片废墟。拆弹小组的专家在现场表示,实施爆炸的汽车上放置了大约150公斤的炸药。由于市场内的建筑物大多为木质 结构,因此爆炸引起的大火迟迟无法扑灭,加上市场内的通道非常拥挤和狭窄,现场搜救工作很困难,警方估计还有20多人 被埋在废墟之下。目击者穆扎米尔:当时我听到了一声巨响然后到处都是烟和灰尘我们几乎什么都看不清受伤的人太多了。

  由于伤者众多,当地的几家医院已是人满为患,最大的一家医院因为缺少库存血源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爆炸发生后 ,白沙瓦的所有市场都被关闭。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吉拉尼都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就在爆炸发生几个小时前,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刚刚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展开她就任国务卿之后对巴基斯坦的首次访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