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被免总统要美国明确支持其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洪都拉斯被黜总统赛拉亚(Manuel Zelaya)5日要求美国表明支持他恢复总统职位。他原来曾对洪都拉斯临时政府设定期限,明天必须让他恢复原职并组成联合政府以解决政治危机。

  据台湾“中央社”5日报道,10月29日在美国的压力下,由代理总统米切莱蒂(Roberto Micheletti)领导的洪都拉斯临时政府让步,接受赛拉亚的提议,由国会来决定是否允许他恢复总统职位。

  赛拉亚欣然接受临时政府这项让步,并表示将于5日复职并照协议组成联合政府,如期举行大选。

  但是洪都拉斯国会4日延迟表决并询问最高法院对赛拉亚复职的见解,赛拉亚眼见复职又变得遥遥无期,于是今天致函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要求美国再度明白表示,支持他复职并对临时政府施压。

  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Ian C. Kelly)5日重申美国的立场仍旧是,赛拉亚必须恢复总统职。但他警告称,根据双方的协议,洪都拉斯的政治危机只能由洪都拉斯人自己解决。

  为了监督洪都拉斯双方履行协议,一个国际见证团已抵达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这个团体的成员包括:代表美洲国家组织的前智利总统拉哥斯(Ricardo Lagos)、美国劳工部长索里士(Hilda Solis)。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