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安全部队击毙2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6日电(记者 晏忠华)巴基斯坦军方6日在新闻公报中说,在过去24小时内,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清剿塔利班的行动中共击毙24名武装分子,安全部队没有人员伤亡。

  新闻公告说,巴军方用战斗机、直升机和重型火炮轰炸武装分子的“据点”,同时地面部队继续从3个方向清剿塔利班武装分子。安全部队已攻入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塔利班“据点”马吉恩镇,该镇大部分地区已被清剿,马吉恩通往外界的主要通道已被封锁。在另外2条主要战线,安全部队还在继续清剿行动,以巩固战果。

  公告说,今年8月被炸死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的住所已被拆除夷平,安全部队还在清剿行动中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

  巴军方表示,在安全部队的猛烈攻势下,塔利班武装分子丢下武器四处逃窜,试图逃往邻近的北瓦济里斯坦、库拉姆以及奥勒格宰等部落地区,巴军方已加强了这些地区的安全戒备,并且封锁了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

  根据巴军方公布的数字,自10月17日对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展开代号为“拯救之路”的清剿行动以来,巴安全部队共打死450多名武装分子,安全部队方面约有30名士兵死亡。

  但巴基斯坦《新闻报》6日报道说,塔利班方面称,自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行动以来,只有11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打死。报道援引塔利班发言人塔里克的话说,武装分子目前从其主要“据点”撤退只是一种“策略”,塔利班正在谋划针对安全部队的更多分散突袭。

  另据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新头目哈基姆拉·马哈苏德近日号召其武装分子对军方攻势进行顽固抵抗。有分析说,塔利班头目做出这个举动,表明其对目前武装分子纷纷逃窜的形势深感不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