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胡德堡枪击案凶手一直想避上战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07:49  北京日报
美军胡德堡枪击案凶手一直想避上战场(图)
伤心的遇难者家属。东方IC供图

  美国胡德堡陆军基地指挥官鲍勃·科恩中将证实枪手受伤,眼下由宪兵看押,伤情稳定。

  美国媒体报道,行凶者曾宣誓效忠军队,但反对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一直想避免被派往伊拉克或阿富汗战场。

  效忠军队

  纳迪尔·哈桑形容自己表亲是一个恭敬、勤恳的人,从未表达过反美或种族言论。纳迪尔说,当听到枪击案新闻时,家里感到震惊。

  “他父母不希望他入伍,”纳迪尔说,“他说,‘不,我在这里出生长大,我要为这个国家尽责。’”

  尼达尔·哈桑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实习期间的导师托马斯·格里格尔回忆说,哈桑是一个“通常非常安静”的人,从未说过对军队或国家不利的话。

  “他发誓效忠军队,”格里格尔说,“我没有听到任何违背这些誓言的话。”

  哈桑的一个亲戚则说,哈桑“没什么朋友”,也“不急于交朋友”,他没有结婚也没有女朋友,“他告诉我们,军队就是他妻子”。

  避上战场

  曾与哈桑一起工作过的退伍军官特里·李告诉福克斯新闻记者,哈桑希望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

  他还说,哈桑经常与军中支持战争的人争吵,并努力避免被派往战场。

  纳迪尔·哈桑说,尼达尔·哈桑接诊过大量受战争后遗症困扰、出现心理问题的士兵,了解到恐怖的战争实况,他对被派往伊拉克或阿富汗表现出深度忧虑。

  “人们告诉他在那边(战场)看到的惨状,不得不上战场的想法令他痛苦,”纳迪尔说,“他在尽一切努力避免。”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几年前,尼达尔·哈桑因为宗教信仰之故在军中受到骚扰,他曾聘请律师并咨询是否可以在服役期满前退伍。但律师告诉哈桑,即使补偿军队在他上大学期间所花费用,他也无法提前退伍。

  “我想他放弃了抗争,按照他自己的方式行事,”纳迪尔·哈桑说。

  刘一楠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德堡 枪击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