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营枪击案疑凶亲属称行凶者不是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7日12:18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7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军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的枪击案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枪击案凶手纳达尔-马利克-哈桑少校的表兄称,哈桑并不是一名恐怖分子,他做出这种疯狂举动很可能是因为心理受到了严重的创伤。

  美军胡德堡枪击案的凶手马利克-哈桑目前仍在救治之中,他一位名叫穆罕默德的表兄在位于巴勒斯坦拉马拉市的家中接受了记者专访。穆罕默德说,哈桑在胡德堡军营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很多人都会认为他是一名蓄意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但他实际上“不是一名恐怖分子”。穆罕默德透露,由于哈桑的“中东血统”,他时常受到美军同伴士兵的骚扰和辱骂。哈桑是违背父母的意愿加入军队的,但后来却发现军队并不适合自己,他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在设法脱离军队,但由于涉及到学费补偿等各种因素而未能如愿。穆罕默德说,在一次电话交谈中,他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哈桑的焦虑和挫败感,他的心理极有可能受到了严重创伤,并因此对同伴士兵做出近乎屠杀的疯狂袭击。

  穆罕默德对记者表示,哈桑今年7月份刚刚调入胡德堡军事基地,此前他曾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里德陆军医院当过6年精神病医师。哈桑对将要被派往伊拉克或阿富汗产生强烈的担忧,他一直为从战场归来的士兵进行心理治疗,他非常了解可怕的战争现实。这位表兄还说道,哈桑在得知自己将被派往伊拉克前线后,十分反感,甚至感到“屈辱”。负责调查枪击案的一位军官称,哈桑在医疗中心获得的工作评价很差,他进行心理诊疗时无法与士兵进行积极的互动,他本人也是一个“安静而不善言辞的人”,最终不得不转到胡德堡军事基地。得州参议员哈奇森接到简报后表示,哈桑“过去曾多次表示厌烦战争。在即将前往伊拉克服役时,他表现得非常烦躁”。

  美国军方的官员也证实,在持续了6年半的伊拉克战争期间,阵亡的美军当中有483人来自胡德堡军事基地。该基地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战争中损失的军人最多,因此基地内的军人承受的压力最大,自杀率亦最高。自2001年以来,已有超过20名来自胡德堡军事基地的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阵亡。军方人士还指出,美国需要同时应付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而胡德堡军事基地内的部队又要充当主力,令基地军人不堪重负。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该基地军人自杀人数比美国国内其他军事基地都要多。仅仅是今年,便已有75起自杀事件。目前胡德堡陆军基地已被关闭。该基地一带有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巡逻,不时传来刺耳的警笛声。有消息说,美国本土其他军事基地也提高了戒备等级。

  当地时间5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一名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凶手被确认为今年39岁的哈桑。哈桑来自弗吉尼亚州,已在美国军中服役8年。这是有史以来在美国军事基地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死者中除1名警察外,其余大多为军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对胡德堡陆军基地重大枪击案表示震惊,称这起事件是“可怕的暴力大爆发”。奥巴马说,这起事件的受害者都是保卫国家安全的军人,“在海外战场失去这些勇敢的美国人时,我们已很难接受。看到他们在美国的土地上、在军事基地遭到枪击,让人感到可怕”。(周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营 枪击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