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美军基地枪击案是针对国家犯罪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0:29  新华网
奥巴马称美军基地枪击案是针对国家犯罪行为
  这是制造这起枪击案的纳达尔·马利克·哈桑少校的资料照片(拍摄日期不详)。新华社/法新

奥巴马称美军基地枪击案是针对国家犯罪行为
  这张11月5日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救援人员在运送伤者。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总统奥巴马在7日发表的每周广播和网络讲话中说,5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的枪击案是“针对国家的犯罪行为”,是“最恶劣的人类行为的典型”。

视频:奥巴马称胡德堡枪击事件为暴力事件

  奥巴马同时表示,案发时,许多在场的士兵和平民面对危险表现出勇气和训练有素。他们奋不顾身救助伤员,制服凶手,让美国人感到骄傲。他再次向受害者亲友表示慰问。

  奥巴马还说,案情尚未查清,现在还“不能完全知道是什么促使凶手做出这样的事情”。

  这是奥巴马在枪击案发生后第三次发表有关的公开讲话。他6日下令白宫和所有联邦政府机构在6日至11日期间降半旗悼念枪击案遇害者。

  另据报道,美国媒体7日援引白宫官员的话说,奥巴马准备参加10日在胡德堡基地举行的枪击案遇害者悼念仪式,因此将推迟抵达亚洲之行首站日本的日期。按原定日程,奥巴马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1日离开华盛顿,12日抵达日本。目前白宫尚未发布正式调整后的出访日程。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下午发生一名少校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行凶者、胡德堡基地医疗中心心理专家哈桑被击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调查人员尚未与他交谈。美国军事当局7日继续称哈桑为枪击案嫌疑人,但尚未表示将通过军事法庭还是民事法庭对他进行审判。

  奥巴马:尚未完全了解德州军事基地枪击案原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