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称美军基地枪击案疑犯或与9-11罪犯有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2:28  环球时报

  环球网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当地时间11月5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的“士兵预备中心”发生严重的枪击案,截至目前共造成13 人死亡、30人受伤,凶手尼达尔 马利克 哈桑是基地内一名巴勒斯坦裔精神病军医。英国媒体报道,哈桑当年或许与9·11罪犯有联系。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1月8日报道,2001年5月哈桑母亲的葬礼在弗吉尼亚大瀑布(Great Falls)市的一个有争议的Dar al-Hijrah清真寺举行。当时那里的牧师是Anwar al-Awlaki,他被指责支持恐怖组织和支持攻击英国军队。据胡德堡陆军基地穆斯林教官回忆,哈桑非常信服Anwar al-Awlaki提出的教义。

  英报认为,这给哈桑行凶动机提高了非常好的线索。文章指出, Anwar al-Awlaki前往Dar al-Hijrah清真寺是在2001年1月,3个月后两名9·11罪犯Nawaf al-Hamzi和 Hani Hanjour出现在该清真寺。哈桑也在同一时间出现在该清真寺,文章建议美国FBI应调查哈桑是否与上述两名恐怖分子进行过接触。Anwar al-Awlaki被美方称为9·11罪犯的“精神导师”。

  据最新消息,哈桑虽然曾向上级表示不想前往伊拉克,但表示愿意去阿富汗为在那里作战的士兵提供心理辅导。哈桑的亲属也透露,他其实并没有像媒体渲染地那样特别恐惧被派驻到战场。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线索显示,这起枪击案跟凶手的穆斯林背景有直接关系。哈桑的堂兄介绍,出生在美国的哈桑当初违背父母的意愿入伍保护国家,却没料到因为信奉伊斯兰教而常被同僚侮辱和欺负,从而背上了很大的精神负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