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军营枪击案枪手拒绝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情报机构早前已经知道,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枪手尼达尔·马利克·哈桑少校,曾同一名同情基地组织的激进伊斯兰教士联系,并早已把这情报提交给有关当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知情的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情报机构在监察反美的也门伊斯兰教教士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时,于去年发现他同哈桑有通讯往来,中情局把此一情报交给有关当局。当局后来发现,哈桑这些通讯的内容大多同他的学术工作有关,其中并未显示他欲发动袭击或在接受他人指示。哈桑和安瓦尔之间共有10至20次的联系,虽然致使调查人员对哈桑起疑,然而他们最终没有追查下去。

  哈桑干案时用的两把枪是今年8月购买的,不过,查案官员表示,依据美国的法律,他们不能把这购枪资料同其他情报联系起来。

  美国当局已经决定把哈桑控上军事法庭。目前在疗伤的哈桑拒绝合作,他已经提出要见律师的要求。

  案发后,各单位在调查和汇报中都谨言慎行,以免成为无法防止惨祸发生的罪魁祸首。一名匿名的情报官员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中情局之前搜集到同枪击案有关的资料而视若无睹,没有采取行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德堡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