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学费翻倍7万名大学生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21   CCTV《第一时间》

  在英国,现在的大学学费与三年前相比已经翻倍,高昂的学费可能导致超过7万名英国在读大学生退学。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学费上涨对学生的影响非常明显。2006年以前,公立大学的学费大约只需1000多英镑;2006年9月开始,英国各公立大学可酌情增加学费,但最高不得超过3000英镑。在过去的12个月期间,不断上涨的学费导致英国各大学里、中途退学的学生人数大增,其中工艺学校的退学率最高。欧洲中心站记者姜丰:在伦敦城市大学有超过48%的学生在第一学年结束以前退学这些学生要么是主动放弃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要么是转读其他学校要么是转而考取较低水平的资格证书调查报告的数据还显示来自社会底层家庭的大学生人数有所减少在200 7年时参加大学课程的这部分人群则占了29.5%

  英国高校联合会秘书长莎莉·亨特表示,高等教育上涨的学费正在迫使那些政府原本希望吸引前来就读的学生不再提出入学申请,同样令人担心的是,那些花了最大努力吸引贫困家庭学生的学校,现在面临更高的辍学率。不过,虽然学费已达 3000英镑,但英国大部分公立大学的管理者们仍觉得办学资金匮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