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将缺席APEC峰会欢迎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4: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全宇虹、胡星、张冬梅):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4日晚抵达新加坡,这意味着他将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主办方为欢迎21个经济体领导人于13日举行的“新加坡之夜”欢迎晚宴。而领导人们身着主办国传统服装拍摄集体照的计划也因此改变。

  新加坡APEC会议组委会13日发布消息说,组委会获悉奥巴马总统行程出现变化,他的抵达时间将赶不及参加当天傍晚开始的“新加坡之夜”欢迎晚宴。鉴于这一变化,领导人拍摄集体照的环节也将改期到15日进行。届时,领导人们将穿着西装拍摄集体照。而此前的安排是,与会领导人将在“新加坡之夜”欢迎晚宴上身穿新加坡特别设计的服装拍摄“APEC大家庭”合影。

  主办方表示,特别设计的服装是非常适合欢迎晚宴上的轻松气氛的。其言外之意是,这些服装不太适合开会的场合。

  奥巴马由于参加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基地枪击案遇难士兵的葬礼而推迟了亚洲之行的行程。他13日下午抵达日本开始为期两天的访日行程,此后将到新加坡参加APEC领导人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14日至15日在新加坡举行。按惯例,峰会领导人都会穿上主办国的服装合照留念。以往的APEC会议都以这一幕作为精彩一瞬,而且领导人的着装通常都被列为最高悬念,直到领导人们上台合影时才最终揭晓。而今年,新加坡却打破了这一传统,提前展示了与会领导人的服装。

  据介绍,本次APEC峰会领导人的服装是由新加坡籍服装设计师宋伟杰设计的,旨在展示新加坡的多元种族和文化。男装分为绿、红、灰三种颜色,面料为亚麻,服装的绣花和扣子都采用了典雅的荷花造型;女装则为红色丝绸面料,整体设计简洁且现代,同时还体现了东南亚浓郁的民族风情。设计师称此次设计的服装结合了中国、马来西亚、印度三国的传统服装特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APE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