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呼吁重建世界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4日电(记者明金维 高川)200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14日在新加坡闭幕。与会者呼吁,要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危机,必须采取一种具有“启发性和可持续性”的方式,即在自由市场和加强监管之间实现平衡。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重建世界经济:危机与机遇”。在为期两天的正式会议中,共有14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领导人或高官发表主旨演讲。他们承诺支持自由和公平贸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继续在成员间加强合作。他们还表示,将致力于确保贸易流动,继续采取各种旨在推动贸易自由化的举措。

  他们还谈到各自经济体如何在国际金融危机后与全球企业界共同努力,实现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增长。

  会议组委会主席、新加坡腾飞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雪倩女士说:“非常明显,各方为寻找新的危机解决方案所做的共同努力不能放松。”她说,危机表明,企业界和政府必须通力合作,寻找平衡点,以负责任的方式建立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

  在会议期间进行的多项现场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尽管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已经过去,世界经济近期仍面临下行风险。多数与会者对中国在世界经济复苏过程中的贡献和积极影响表示赞赏,并认为中国在金融危机后对国际竞争采取了更加开放的态度。

  与会者还反思了国际金融危机的教训,提出应加强金融监管,使金融业发展有助于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对于金融企业来说,应确立“好的价值观念”。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和金融业者应共同努力,既要鼓励市场为经济繁荣做出贡献,又要严格限制没有实际效果、缺乏透明度和不可持续的市场活动。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工商领导人提供一个与该组织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本次峰会共吸引了1500多名与会者,人数之多,创历届之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