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陆军基地枪击案部分遇难者下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07:52  新华网
美国陆军基地枪击案部分遇难者下葬
这张未标明日期的照片显示的是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大门。新华社/路透

  美国一些地方政府14日为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部分遇难者举行葬礼。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宣布,将彻查枪击案发生原因,追究渎职者责任,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视频:美国胡德堡枪击案部分遇难者下葬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葬礼

  本月5日发生的枪击案导致13人遇难。美国地方政府当天为其中6名遇难者举行葬礼,当地民众纷纷赶来哀悼亡灵。

  埃米·克鲁格是其中一名遇难者,她的葬礼在威斯康星州基尔市举行。

  克鲁格遇难时年仅29岁。“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她加入美国陆军预备队。克鲁格先前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后来到胡德堡基地受训,按计划12月再次奔赴阿富汗。由于大学时期修读心理学,她希望帮助驻阿美军士兵缓解战争压力。

  “她笑容灿烂……总是精神焕发,感染他人,”克鲁格的父母说,“我们靠(回忆)她的笑容和神采熬过这段痛苦时期。”

  基尔市市长罗伯特·维尔德奥说,克鲁格喜欢戴军帽或穿军服出门。赴胡德堡基地前,她在身上文“牺牲”字样。

  当天与克鲁格一同下葬的还有犹他州19岁的阿伦·托马斯·内梅尔卡,印第安纳州32岁的尤斯廷·M·德库劳,加利福尼亚州56岁的约翰·加芬内,俄克拉何马州22岁的贾森·迪安·亨特和伊利诺伊州22岁的迈克尔·皮尔逊。

  彻查

  奥巴马当天在每周例行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中承诺,彻底调查这起枪杀案,彻查枪手“动机、想法和曾接触的人”,采取必要措施防范这类惨案再次发生。

  “如果因有人没能事先采取适当行动而导致枪杀案发生,就必须承担责任。”他说,必须迅速彻底评估并填补系统内出现的漏洞,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一旦我们掌握事实,就必须在此基础上采取行动”。

  美军心理专家尼达尔·马利克·哈桑少校5日在胡德堡陆军基地制造惨案,开枪打死13人,致伤多人。哈桑本人也中枪受伤。

  奥巴马12日下令调查这起枪击案。美国军方调查人员同日指控哈桑涉嫌13项蓄意谋杀罪名。调查人员说,哈桑是唯一嫌疑人,可能面临更多罪名指控。

  听证

  奥巴马当天还敦促国会暂缓调查这起枪击案,等执法部门和军方结束调查后再继续。他敦促国会议员不要把这场悲剧变成政治表演。

  美国情报机构先前发现哈桑与一名支持“基地”组织的反美高级宗教人士多次通信,但未将这一情况通报国防部。一些国会议员要求全面调查这一案件,指出国会方面应介入调查。

  奥巴马说,“这起案件关系重大”,他不反对国会就这起案件举行听证会,但强烈要求议员们等调查人员结束调查后再介入。(任元俊)


美国胡德堡枪击案部分遇难者下葬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胡德堡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