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长盖茨下令高级官员审查安全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6:00  人民网

  胡德堡枪击案发生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下令高级官员审查安全措施。11月15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说,国防部长盖茨会晤了高级官员,并告诉他们要确保对胡德堡大规模枪杀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看看国防部是否可以做些什么来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在这个月早些时在那次枪击事件中,美军军官哈桑少校用两把手枪打死了12名美军士兵和一名平民,被打死的人中有一名怀孕的士兵和几名精神科专业人士。另有43人在这次枪击中受伤。美国军方已宣布,哈桑被控13项蓄意谋杀罪名。他可能会被判死刑。哈桑被控向没有武装的士兵开火,这些士兵当时正为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作准备。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说:“这类事件显然促使你停下来问问自己,我们是否做了我们能够和必须做的事情来解决这类事件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美国国防部的努力是奥巴马总统下令对该事件进行全面审查工作的一部分。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催促彻底审查安全措施,避免惨案再次发生。奥巴马总统星期六在每周广播和网络上的讲话中称胡德堡事件令人“无法想象”。奥巴马说:“鉴于在枪击事件发生前有可能已经发现了潜在的警告信号,我们必须找到本来应当可以采取哪些步骤来避免这场悲剧的发生。”奥巴马总统说,他在枪击事件发生之后几小时内两次召集高级官员,并且下令他们对枪击事件的前前后后进行一次彻底审查。

  奥巴马说:“这项审查的目的很明确:我们必须将了解到的有关枪手的每一条信息都综合在一起,而且我们必须了解我们是如何处理那些信息的。一旦我们得到了有关事实,我们就必须采取行动。如果在枪击之前我们未能采取适当的行动,我们就必须追究责任。除此以外,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迅速彻底地评估和解决系统中的任何错误,从而防止同样的疏漏再度发生。"

  哈桑被指与海外武装分子有联系

  据美国媒体报道,有关调查报告说,被控枪手哈桑少校和也门的一名伊玛目武装分子有联系,也曾经和一名在也门的穆斯林激进神职人员有过联络。而且还可能向巴基斯坦的一些组织和个人转移过金钱。有许多武装组织在巴基斯坦从事活动。哈桑也曾经在一个医学会议上发表讲话,有些人现在认为那番讲话显示他具有激进观点。

  美国媒体引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包括联邦调查局内的情报机构曾截获了陆军哈桑少校的一封电子信息,信息是写给一名和恐怖组织有关联的伊玛目。这名神职人员奥拉基曾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清真寺讲道,哈桑曾在该清真寺倾听他的讲话。但报道指出,有一些疑问是关于究竟军方了解多少哈桑少校被控的海外联系以及政治倾向、以及军方是否能够采取一些行动而避免那次滥杀事件。这位神职人员的英文网站上赞扬哈桑是“英雄”和“有良知的人”。

  被控在胡德堡枪杀13人的美军精神科医生哈桑在骚乱中被警察开枪击中,伤势严重,可能已经瘫痪,并且可能终生都站不起来。代表哈桑的一名律师上周说,他的委托人在得克萨斯州军事基地发生的这次袭击事件中被民警射中数次,看来他的腰部以下已经瘫痪。律师说,哈桑的双手也感到极其疼痛。这位民事诉讼律师说,他上周在哈桑接受治疗的军医院与哈桑一起度过了一些时间。哈桑已从昏迷中醒了过来,但依然在得克萨斯州一家军事医院的重症监护之下。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由于有证据显示哈桑与极端分子通信,调查人员为了套取他的口供,有可能与他达成交易,撤销他的死刑。前联邦检察官麦卡沃伊说,为了查清这是否是恐怖袭击,是否还有人将发动更多的袭击,哈桑的口供至关重要。

  枪击案女英雄被指造假,军方有前科

  枪击案发生后,34岁女警察欣贝尔·穆勒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军方称她在胡德堡血案发生时,率先与行凶者交火并将其击伤。不过英美媒体经过详细调查发现,穆勒可能在现场根本没有开枪,而42岁的非洲裔警官马克·托德才是真英雄。

  根据军方当时公布的报告,穆勒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后,3分钟内赶到现场,与哈桑展开对射。她的双腿和手腕都中了枪,倒在地上的穆勒继续向枪手开枪,其中一颗子弹击中了枪手的胸部。不过有多位目击证人告诉《纽约时报》,当时的真相是,穆勒还没有射出第一枪,就被对手击中。幸亏穆勒的搭档马克随后赶到,这位42岁的警察开枪才将哈桑击中。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马克证实是自己击中了哈桑,他说他甚至没看到穆勒开枪。

  日前,穆勒和马克出现在著名的奥普拉·温弗瑞的脱口秀节目上。两人都不肯详细透露击中哈桑前后的详细过程,穆勒反复提到“整个案发过程实在太混乱,太复杂”。负责调查此案的美国陆军犯罪调查局的新闻发言人克里斯·格雷在胡德堡基地的会上,警告在场的记者不要在最终的调查报告出炉前做任何猜测性报道。

  英国媒体说,美国军方这样做的原因,很可能是希望通过塑造一个英雄女警察的形象,用一个动人故事掩盖其失职行为。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哈桑在枪击案前就多次暴露出可疑迹象,但美国军方却一直视而不见。

  美国军方有造假前科。2003年3月23日,伊拉克战争打响后的第3天,杰西卡·林奇所在车队遭伏击,11名美军士兵被打死,包括林奇在内的6名士兵被俘。幸运的林奇被美国特种部队营救。林奇凭借这段经历成为美国战争英雄。回国后,不断有人邀请她演讲,还有电影人根据她的经历拍摄电影以及签约出书,但这位“英雄”2007年公开作证称:自己的所谓英雄经历全部是美国军方捏造出来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