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奥巴马座驾防护性能胜过战车

  美国媒体近日介绍了奥巴马总统在任期间的专属座驾。这台经过专业改装的2009年款卡迪拉克加长车可以抵御一般防弹车都无法抵挡的攻击,算得上是一台“超级堡垒”,其构造相当于奥巴马的移动办公室。

  奥巴马的专用座驾号称“陆军一号”(前任总统布什的叫做“美国一号”),由一辆卡迪拉克豪华轿车改装而来。该车不仅具有独特的防弹系统、先进的通讯装置和生命维持系统,而且造型动感时尚。按照惯例,美国总统出国访问,不管需不需要,特工处总会在“空军一号”专机上自带一辆总统专车,以备不时之需。该车是奥巴马上任伊始由其亲自选定的,保镖们戏称它为“野兽”。奥巴马的新车没有因安装防弹装甲而显得臃肿,设计师通过巧妙安排,在压低车顶高度和车辆离地间隙的同时上抬了整车的上腰线,看起来稳重之余还多出几分美观,体现出奥巴马的干练作风。

  总统专车最重要的当然是安全,据悉“野兽”的防护性能超过步兵战车,其车窗防弹玻璃厚55毫米,全车防弹玻璃加起来重达2.7吨,只有司机两边的车窗防弹玻璃能升降,方便司机与特工联络,其他车窗都是密封的。“野兽”的车身、车底和车顶都装备了钛合金、高强陶瓷和复合装甲,座舱采用加压密封设计,可以抵御生化武器袭击。此外,“野兽”还安装了电磁干扰器,可发射出强力电磁脉冲,让数百米范围内的爆炸装置或定时系统暂时失效。车内备有若干轻武器以备不时之需。

  美国总统专车一旦退役,大多以丢入大海、爆破、粉碎或深埋地下等方式销毁,绝不允许流入民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卸任后从外交安全局请回当年的座驾——卡迪拉克Fleetwood,但却没能拿回钥匙。安全部门答复克林顿说,他可以为这台卡迪拉克擦拭玻璃,却不会被允许再次进入这辆钢铁猛兽。中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