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牧师披露美军基地枪击案疑犯曾欲寻觅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华盛顿的伊斯兰教牧师11月17日透露称,制造美军胡德堡基地枪击案的枪手哈桑曾要求他帮忙寻找伴侣。

  这名牧师名叫叶海亚·亨迪,现供职于乔治华盛顿大学,他说至少2年前他在马里兰贝蒂斯海军医院(Bethesda Naval Hospital)工作时哈桑曾前来看病。“哈桑说他希望能有人替他服役,并能理解他的军旅生涯”。

  据悉哈桑至少和亨迪牧师先后两次提出要其帮忙寻找伴侣的事情。亨迪说:“哈桑希望找到一个能陪伴他左右的妻子,并能在他服役期间给予他帮助。”

  另外还有两名牧师也透露了哈桑想要找个妻子的故事。但牧师的话让哈桑的家人十分费解,他们说哈桑并没有想要一直留在军中服役,而是曾尝试提前离开部队,但是未能成功。

  一位恐怖主义研究专家彼得·贝延说,总体而言,哈桑在胡德堡军事基地行凶之前几周的表现都表明,他已经做好了自杀的准备:他放弃了自己的财产,有时候穿上十分保守的穆斯林白色长袍,还曾在演讲时为自杀式袭击进行辩护等。

  贝延说:“我觉得他是在实行一种吉哈德的‘投警自杀’的行为。哈桑明显有个人问题,他很孤独,他躲避女人,也没有什么朋友,后来他找到了一种吉哈德圣战的方式来解脱,于是他决定牺牲自己。”

  本月5日,在胡德堡陆军基地担任心理健康医师的陆军少校哈桑开枪行凶,造成13人死亡,30多人受伤,成为有史以来发生在美军基地的最严重的枪击案之一。他已被军方以13项“故意杀人”罪名起诉,并将被送交军事法庭审判。

  哈桑的律师、退役美军上校加利根13日说,哈桑身中4枪,现在腿部没有知觉,这有可能导致他腰部以下永远瘫痪。哈桑本周从昏迷中醒了过来,但依然在得克萨斯州一家军事医院的重症监护之下。

  (环球在线:霍默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德堡枪击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