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航空公司飞行员结束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3:42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17日电芬兰航空公司和芬兰航空飞行员协会17日晚正式接受国家劳资谈判调停人提出的调解方案,为期2天的芬航飞行员罢工宣告结束。

  为降低运营成本,芬航计划外包部分航线并使用其他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反对这些措施的750名芬航飞行员于16日凌晨开始罢工。受罢工影响,截至17日芬航被迫取消500多个国际和国内航班,4万多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在芬兰国家劳资谈判调停人埃萨·隆卡的调解下,代表芬航飞行员进行谈判的芬兰航空飞行员协会和芬航代表17日晚就争议问题达成一致。芬航将与本公司飞行员签订一份为期2年的新劳动合同。根据合同,飞行员的工资将下调5%,同时将接受芬航拟实施的其他节约开支计划。与此同时,芬航可在一定条件下将其业务外包。芬航因此可节约2000万欧元的开支。

  芬航表示,至少一半芬航航班将从18日起恢复正常,预计到20日芬航所有的国际和国内航班都将恢复正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行员 罢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