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6人接种甲流疫苗后过敏 同批疫苗已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六个加拿大人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之后,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世界卫生组织说,由于对疫苗过敏者数目多得不寻常,同批由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疫苗已经回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亚伯拉罕24日在日内瓦对记者说:“加拿大政府已就该批疫苗展开相关的调查。”他补充道:“我们需要确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然而,亚伯拉罕说,世界卫生组织并没有修订关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指导原则。

  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是唯一一家供应疫苗给加拿大的公司,它已运送750万剂的疫苗至加拿大。该公司已经通知加拿大六个省,停用同批17万2000剂的疫苗。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这样数量的疫苗,预料会出现一两个接种者出现过敏反应的病例,但过敏案例达六个,未免过高。流感疫苗应该同其他疫苗一样,严重的过敏反应(anaphylaxis)应低于十万分之一。

  葛兰素史克公司之前在发给媒体的加拿大声明中说,回收疫苗只是预防性措施,公司将展开调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字,8000万剂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运往40个正在进行防疫工作的国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