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迎抗议 不欢迎戴面具抗议

  未来两周里,7岁的加百利·安德森将待在哥本哈根,开始他的家庭野餐聚会。来自利物浦的安德森一家,包括加百利的父母、哥哥和弟弟,组成了一个家庭抗议单元。他们带着野餐方便毯,即将加入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抗议人群。

  来自全球的环保积极分子和团体将陆续抵达哥本哈根。一旦世界各国领导到达,人群将把气候峰会打造成一次“抗议的峰会”。

  政府出钱 招待抗议者

  像其他无数来自全球的环保积极分子一样,安德森一家将聚集在紧靠哥本哈根中央车站的德基拜恩会议中心。这里配置有宴会厅、游泳馆、水疗馆、保龄球馆,还有室内攀岩墙和州级艺术馆,这里就是哥本哈根“抗议”气候大会———“气候论坛”的总部。此会议中心由丹麦政府资助,估计将花费12.2万英镑。此举表达了丹麦政府对成千上万的环境保护者、非政府组织和普通环境积极分子的欢迎,支持他们在这里表达自己的意见,对各国政府处理气候变化不力表示抗议。

  “气候论坛”总部强调,这次抗议的深度和规模将与联合国气候峰会相呼应。然而联合国提出明确要求,抗议只能在哥本哈根最大的会展中心———贝拉会展中心附近进行。据丹麦警方表示,游行活动只能集中在主要街道,不能进入中心会场300米之内。届时大部分警察都将被安排负责峰会安全,他们也没法搬救兵,因为丹麦只有1.05万的警力。然而,他们将从瑞典借来了直升机,还从德国借了警车,甚至从其他国家运来了警犬。

  欢迎表演 反对戴面具

  上周,右翼丹麦政府迅速通过了一项严厉的反游行法,这使得环保分子非常担心,怕警方会镇压和平抗议。但警方发言人弗莱明表示,他们仍与抗议团体保持良好关系。“我们花费很多时间不断对抗议者阐述他们的权利和责任。我们禁止面具,但如果他们可以展示一些有趣的表演,例如穿上动物的服装,我们将尽力不予以阻止。”

  弗莱明表示,“大多数抗议者都是热爱和平的普通百姓,但我们也不会漏掉那些可能会制造麻烦的激进分子。”

  “气候峰会似乎难以达成最终协议,所以人们应该听听我们的心声,”一位到哥本哈根来的英国积极分子爱德·汤姆森说。“到时将会有成千上万的积极分子,大多数人将采取温和的抵抗行动。会有暴力吗?如果游行中没有一丁点混乱,我反倒会感到奇怪了。”

  游行中肯定也有像安德森一家这样的以家庭单位组成的小规模抗议。他们带着孩子“去听,去发现,到底发生了什么。”(杨筱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