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称支持洛沃组建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1: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邓淑敏) 洪都拉斯2009年总统选举于11月29日在平静中结束,洪主要反对党国民党的总统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大选之后,本台特派记者于昕怡、国宇翔1日在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的家中对他进行了专访。米切莱蒂表示,洪都拉斯临时总统表示支持当选总统组建新一届政府。

  米切莱蒂认为,11月2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非常成功:“大选是真实、透明的。这次参与投票的选民可以说是洪都拉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虽然这次的当选总统不属于我所在的政党自由党,但是我们应当尊重洪都拉斯人民的决定。”

  尽管对于自由党的失利感到失望,但米切莱蒂表示会支持当选总统组建新一届政府:“虽然我们自由党在大选中失利,我很心痛,但是大选的顺利举行实际上是民主的胜利,是洪都拉斯的胜利。对于新当选的总统,我们要尊重他、支持他,要同他一起为洪都拉斯打造一个好的政府。”

  舆论注意到,洪都拉斯国内各党派普遍接受了洛沃胜选的事实,但国际社会对于此次大选乃至新政府的态度仍然不一。米切莱蒂呼吁国际社会承认洪大选结果:“我认为,国际社会未来应当会逐步承认洪都拉斯大选。上周日举行的大选,洪都拉斯民众以民主的方式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总统。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应当转变此前对洪都拉斯的态度,因为这里的民众希望生活在安定和民主之中。”

  米切莱蒂表示,为了稳定洪国内局势,临时政府上台后采取了种种措施,在他执政的最后不到2个月时间里,临时政府将继续为民众生活重归安定而努力:“我们为化解这场政治危机所采取的措施,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保持和平、安定。目前,洪都拉斯民众心理的恐惧感已经减轻了很多。在我未来50多天的总统任期内,人们会看到洪都拉斯人更多的热情,洪都拉斯也会更加的安全,从而明年1月实现两届政府的顺利交接。”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目前仍栖身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洪都拉斯国民议会2日举行全体会议,讨论是否恢复塞拉亚的职务。但洪都拉斯最高法院11月26日已向议会提交报告,列举了塞拉亚的6项罪名,并表示不同意为其复职。米切莱蒂在提到塞拉亚时说:“塞拉亚的未来由他自己决定,并不是我让他呆在巴西驻洪使馆的,他是自愿的。他可以有两种方式走出巴西使馆:一是,巴西为其提供政治避难;二是,他如果有勇气,就应为他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如果此后最高法院宣判他自由,他就可以获得自由。我们只想洪都拉斯民众能够和平、安定地生活。”

  对于他本人在明年1月27日临时总统任期结束之后的计划,米切莱蒂说:“我未来不能再参选洪都拉斯总统,因为洪都拉斯的法律不允许这样做。未来我可以竞选议员、也可以回到我的家乡竞选市长。我想未来我会继续支持我所在的政党,使他们能在四年后重新赢得大选。”

  米切莱蒂家中的一个客厅陈设着来自东方的艺术品,记得注意到,其中不少来自中国。当被问及对中国的印象时,米切莱蒂表示:“中国的家庭教育,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纪律性,无论是在中国的军人中间,还是在普通民众中间,纪律性的体现无处不在。目前,中国的快速发展某种方面也得益于中国人民的这种纪律性。这就是为什么在我家里会有一个布满中国艺术品的房间,这也是我对中国人民的一种敬意。”

  米切莱蒂还表示,洪都拉斯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商贸往来,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到洪都拉斯来投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