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军围剿塔利班为新增美军到达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1:27  国际在线
联军围剿塔利班为新增美军到达做准备
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国无人机(资料图)

  千余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英军士兵和阿富汗政府军4日凌晨在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瑙扎德地区展开针对塔利班武装的大规模军事围剿行动。阿富汗国防部5日发表公报称,代号为“眼镜蛇之怒”的军事行动目的在于切断塔利班武装在这一地区的供给和交通线路。据美联社报道,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向阿富汗增兵以来驻阿美军首次大规模军事进攻,受到国际上的广泛关注。

  为新增美军到达做准备

  尽管美国五角大楼表示“眼镜蛇之怒”行动与奥巴马刚刚宣布的增兵举措没有关系,但行动与总统拟定的战略一致。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是为3万名新增驻阿美军到达阿富汗做准备。他说,美军数月来致力于在赫尔曼德省和坎大哈省建立“安全外壳”。然而,阿富汗的安全形势却未见起色。6日,又有一名美军士兵在路边炸弹袭击中丧生。2009年初至今已有301名美军在阿富汗阵亡,已经超过了2008年驻阿外国部队所有阵亡总和的295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美国撤出阿富汗取决于阿富汗国内局势的发展,期待阿富汗政府通过有效治理承担起更多安全责任。

  瑙扎德谷地位于阿南部偏僻荒芜之处,周边悬崖陡峭、山洞众多,地形十分复杂,是塔利班武装的重要据点和鸦片主要产地之一。由于地处武装分子运送弹药和人员的必经之路,瑙扎德安全形势十分糟糕。驻阿美军曾在今年8月份对此地展开过大规模军事行动,但收效甚微。

  据驻阿美军海军陆战队发言人介绍,此次美军在地面和空中同时展开行动,将数百名士兵空降到瑙扎德谷地北端,参战部队同时从南北两侧进行包抄。驻阿美军在此次军事行动中罕见地动用了“MV—22”鹗式偏转旋翼飞机,这种飞机既可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和空中悬停,又可像螺旋桨飞机那样高速巡航飞行。此前,这种飞机仅用于搜集情报和巡航。此外,美军工兵借助装甲压路机和炸药,着手在塔利班布雷区开辟通道,迄今已发现数个武器藏匿点和近200公斤爆炸物。

  巴基斯坦持谨慎态度

  据巴基斯坦《边境邮报》6日报道,奥巴马宣布增兵3万人后,驻阿美军工程保障部门乃至众多私人承包商正在开足马力进行准备工作,包括修建道路、营房、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造营房、哨卡、岗楼等安全设施,为美军大部队的到来紧张地忙碌着。

  不过,美国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阿富汗的邻国巴基斯坦对此增兵计划持谨慎的态度。巴总理吉拉尼日前在英国访问时指出,“我们正在详细审视增兵政策,研究该如何配合执行。”他表示,增兵计划可能会迫使塔利班武装分子跨越边界,涌向巴基斯坦,给其带来更为严重的安全压力。

  巴基斯坦前陆军参谋长拜格6日在《国民报》撰文指出,美国将不会赢得战争,而是寻求一个安全退出的机会。苏联在损失了1.5万人后才安全退出阿富汗战争,美国目前只损失了近千人,所以美国要想赢得阿富汗战争至少要增兵30万才能形成优势。(记者孟祥麟、温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