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出台24.4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8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政府在8日的内阁会议上宣布,实施一项总额为24.4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89.4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日元升值和通货紧缩的影响,避免经济恶化。

  这项计划主要涉及就业、环保、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地方政府和民生等领域。为此,日本政府将通过财政手段投入7.2万亿日元,并将其列入2009财政年度的第二次补充预算。

  就业方面,主要是放宽失业补助金支付条件,提高失业保险政府负担比例,并采取措施支持女性就业。

  环保方面,主要内容包括,将“环保车”补助金制度的实施期限延长至2010年9月底,修改建筑物节能标准并强化家电节能标准和汽车油耗标准等。

  中小企业融资方面,政府将把紧急信用保证规模从30万亿日元扩大到36万亿日元,并把有关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优惠政策延长一年。

  支持地方政府方面,将向地方政府拨款3万亿日元弥补其税收下降遭受的损失。民生方面,政府继续强化应对新型流感的措施和减轻高龄者医疗负担,同时把优质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从现行的0.3个百分点扩大至1个百分点,有效期至2010年年底。

  日本政府计划于本月15日编制出包括这项经济刺激计划在内的2009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方案,并在2010年1月提交国会审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经济刺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