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被犹太医生医死 希特勒报复发起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2:22  金羊网-新快报

  

母亲被犹太医生医死希特勒报复发起屠杀
犹太医生布洛克1908年时的照片。

  

母亲被犹太医生医死希特勒报复发起屠杀
希特勒母亲克拉拉年轻时的模样。

  新书惊爆希特勒痛恨犹太人原因——

  新快报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7日报道,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种族清洗运动中屠杀了近600万犹太人,然而,纳粹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痛恨犹太人的原因,在历史学界一直存在着争议。近日,德国作家约阿希姆·里克在其刚出版的新书中宣称,希特勒之所以特别仇恨犹太人,是因为1907年,他47岁的母亲克拉拉在乳腺癌治疗中死于三碘甲烷(碘仿)中毒,而当时为希特勒母亲治疗的医生是一名犹太人医生。正是这一“私人原因”,导致希特勒后来对犹太人发起了惨无人道的纳粹大屠杀!

  丧母之痛埋下仇恨种子

  希特勒的母亲克拉拉是一名虔诚的罗马天主教徒,1907年,当时47岁的克拉拉患上了乳腺癌,而为她治疗的医生布洛克是一名犹太裔医生。布洛克用当时治疗乳腺癌的常用药三碘甲烷对克拉拉进行了治疗,没想到,克拉拉死于三碘甲烷引发的血液中毒,痛苦地离开了人世。

  母亲的去世让当时只有18岁的希特勒悲痛万分,性格偏执的他坚信母亲是被布洛克用药不当给“毒死”的。新书作者里克称,正是这种“丧母之痛”在希特勒心中埋下了痛恨犹太人的种子,导致他后来开始仇恨所有犹太人,并在上台后丧心病狂地发起了种族清洗运动和血腥的纳粹大屠杀。

  把犹太教比作“毒害者”

  希特勒童年时经常遭到父亲无情的毒打,而母亲克拉拉总是会保护年幼的希特勒,所以,希特勒对母亲的感情十分深厚。母亲之死对希特勒的影响可以从他的许多演讲甚至著作中得到验证——他在演讲中经常会用到“毒害”这个词。即使希特勒末日来临、在柏林地堡中自杀前不久,他仍然将犹太教比喻成是“所有人的毒害者”。布洛克医生后来从奥地利移民到了美国,并在1945年去世。里克说:“克拉拉痛苦的死亡是希特勒一生变化的关键时刻,希特勒从来没有原谅这名犹太医生。在他后来和助手们——包括纳粹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的谈话中,他经常将犹太人比喻成是‘肺结核’,而将他自己比作‘医生’,他要做的就是将犹太人全部消灭掉,他认为消灭犹太人就是医生对疾病的治疗。”(木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