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指责法国新建移民中心鼓励非法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5:24  青年参考

  指为非法移民提供赴英跳板 法国新移民中心惹恼英国

  本报记者 薛牧青

  近日,英国和法国在非法移民问题上开始了“口水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8日报道,英国指责法国政府为准备偷渡到英国的非法移民开设临时居留场所,英国方面认为法国此举是在鼓励非法移民偷渡。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加莱即将设立一个新的移民中心。该中心被认为是“欢迎”打算前往英国的非法移民。目前法国当局已经批准设立这个中心。加莱当地官员表示,这只是一个临时的移民中心,只接待那些情况特殊的非法移民,如生病的非法移民、孕妇和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但法国政府同意的这项计划中包括修建中央暖气系统、淋浴器和一间厨房,在英国看来,这显然不是临时性建筑。

  加莱一向是非法移民的聚集地,因为加莱港是法国距英格兰最近的地方。2002年以前,加莱港有一个桑加特红十字难民营,聚集着成百上千名来自伊拉克、阿富汗和索马里等地的非法移民。英国曾指责桑加特难民营是非法移民进入英国的跳板,2002年英法两国达成协议,关闭了这一难民营。英国媒体将新的移民中心称为“第二个桑加特”,指责法国政府,为非法移民提供新的跳板。

  法国移民部长埃里克·贝松在7个月前承诺,加莱港将不再为非法移民提供便利。对于建造新移民中心的动机,法国政府表示,是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一名法国政府工作人员说:“很多非法移民居无定所,天气越来越冷,他们的生活条件非常恶劣。”加莱市市长布夏女士也指出,英国不应该抓住法国的问题不放,应该检讨一下英国自身对于外来非法移民的宽松庇护政策。

  目前,英法两国的移民中心“口水战”正在逐渐升级,而最可怜的还是那些非法移民,没有食物、住所和取暖措施。这些移民花了数千乃至数万美元跑到加莱,他们设法爬到载重卡车里,等待卡车驶入即将穿越拉芒什海峡的轮渡,偷渡到英国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移民 偷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