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称库尔德工人党为一起恐怖袭击制造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1日电(记者王秀琼 郑金发)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军方11日表示,被土耳其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是日前土东北部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制造者。

  土耳其安全部队7日在东北部托卡特省雷萨迪耶县执行任务时突然遭到一伙恐怖分子的猛烈袭击,造成7名士兵丧生,3人受伤。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负责情报工作的伊斯梅尔·哈克·佩金说,通过分析袭击者和库尔德工人党组织之间在8日和9日进行的无线电通话,确定该组织是这起事件的背后主谋。

  佩金说,事发当天,4名至5名武装分子利用雨雾天气,从4个地点向安全部队车辆开火。他说,土军方已派遣增援部队至该地区。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集中于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耳其境内实施袭击行动。

  自去年10月土耳其议会授权武装部队越境打击盘踞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以来,土军已多次空袭那里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据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库尔德工人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